其實這篇文章早在春節前應該就要完稿了
只是因為工作原因,導致文章到現在才發表

在上次買了ISM-V之後,又買了一個新的瞄具
跟朋友一次拿了三個瞄具...根本讓我口袋扁掉了嘛!





  Trijicon公司,製作了許多款的瞄具,包含知名的ACOG、Tri-Power反射式內紅點,以及最早期的AccuPoint可變倍率瞄具。而Trijicon這家公司,創始時的第一個產品是叫做 " O . E . G . " 的一樣產品,採用的是光纖管與氚光雙照明系統,好處是完全不需採用電池,並可保持15年的亮度壽命。
  ACOG,全名為Advanced Combat Optical Gunsight(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是美國ACR計畫中的一種光學瞄具,同時期的瞄具還有Insight ISM這款瞄具,但最後得標的是Trijicon這家公司,ACOG瞄具的特點當然繼承了Trijicon OEG的特點:雙照明系統,而且又透過特殊的鏡片鏡面反射設計,讓ACOG在移動時可透過BAC功能,讓瞄具看起來像是無倍率。
  ACOG的型號現在有太多種了,特別抓兩個大型號:TA01與TA31,最大的差異在於TA01並沒有光纖導管系統,只有單一的氚氣自發光成像,而TA01型號後面有NSN代表備有後備機械瞄具,以防光學瞄具遭損壞後無法瞄準。TA31具有光纖導管,可將現場光源投射進瞄具內,並自動調整亮度,這在CQB Break in情況是非常有優勢的。

  TA31 ECOS,則是除了是標準的TA31以外,還包含了一個DOCTER反射式內紅點,裝在TA31正上方,而鏡軌夾具部分也採用的是ARMS 公司的夾具,具有快拆 ( QD , Quick Detach ) 的功能。而後期的TA31 ECOS則採用的是Trijicon自家的RM01反射式光纖內紅點,夾具一樣是ARMS的快拆夾具。
  至於很多夥伴說TA31ECOS根本沒有在美國陸軍軍中被使用,我找到以下幾張照片,應該可以證明是有被正式使用的吧?









  最近買到一款瞄具,外觀上是仿製TA31 ECOS早期版,雖然說是仿製品,不過...售價誘人,加上作工精緻,很難讓人相信是仿品,只差BAC功能沒有做出來而已XD


這啥米東西?黑密麻的一個怪盒子,幹嘛用的?





側面看一下,這不就是我等待許久的小海螺嗎?
4x32mm,金色...加上光線控制?





管他三七二十一,開盒!
首先看到一個商業回郵,跟一個袋子裝起來的說明書?





我想,我買的是仿品吧?怎麼還要我填回去哩...該不會真的有維修吧XD
( 別傻傻寄回去,真的沒有作用的... )





盒子裡面看一下,配件還蠻豐富的!





先拿一些配件出來看看。
有窄軌鏡座、一個小夾具、歸零用調整器、一字起一隻、內六角板手一隻、CR2032水銀電池一顆。





這個小夾具是幹嘛的?後面會說明!





窄軌夾具,L85愛用者也可以用這支TA31 ECOS囉!





主角登場!Trijicon TA31 ECOS。





作工精緻!該凸的用凸的,決不亂凸也不激凸 XD





再來一張,MADE IN USA?當然是假的啦 XD





左邊筒身來一下,QR Code當然也照刻上去囉!





細緻的雷射刻字,該有的編號都有。





呃...光纖導管一直是各家仿品的缺點,不滿意就去買紅色光纖導管自己換上去爽吧!





後方看一下,TA31 ECOS備有後備機械瞄具,以防內紅點與倍率鏡都故障時,無法瞄準。





前面在活動中已經去碰到掉漆了一些。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這隻瞄具的鏡身漆面,都採用有點像防滑漆的漆面。
不像其他仿品,亮得雷射一照還會反光回去...XD





鏡身後方,說實在漆面有一點差,不過無所謂,真品價值五萬以上,仿品一萬有找,就算了吧!





黑色蓋子打開來,咦?這就是DOCTER瞄具呀!重點也是金色的!
旁邊那隻貓頭鷹,正虎視眈眈的想要瞄準你的大頭!





再來看一次,好漂亮的香檳金!





與鏡身的色差不大,感覺就像一體的。





正前方看過去,在DOCTER下方的一個黑點,是光感應器,可自動感應現場光源調整紅點亮度。





剛剛說的這個小夾具咧?用途來了。





將DOCTER上方的兩個內六角螺絲利用隨鏡板手工具拆下,就可裝到這個底座上,讓DOCTER獨立使用唷!





正前方綠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光感應器。





來實際著裝看看...當然請出一樣是沙色的VFC FN SCAR-H CQC囉!





白底看不慣,看一下Multicam底好了!





顏色跟上槍身還算合,慶幸我拿的是VFC產品,而不是DIBOYS...XD





這就是一體化的代表!





遠距離使用下方的TA31,近距離使用上方的DOCTER,遠近通吃!





把DOCTER拆掉,上方沒有凸起後,則是方便在樹叢間移動。





怎麼感覺比較沒有氣勢哩...





DOCTER還是裝回TA31上好了...





Trijicon TA31 ECOS + FN SCAR-H CQC,只有兩個字:絕配!





至於DOCTER瞄具,有黑色版的...也就是說:我的KAC PDW也有瞄具啦!





這也是一體化的象徵!





附帶一提,DOCTER的規零調整,由此處三個螺絲調整。





紅點很細緻,不散光不亂跑,面對WE PDW的強勁後座力,規零不偏不倚。



感想:
  這顆TA31 ECOS的質感實在太漂亮,突然覺得要我下場我好捨不得!
我試著用這個瞄具做規零,發現規零方式很方便,而且不走位。
在活動時可快速切換倍率瞄具,這彌補了我之前ISM-V沒有倍率,不好找敵人的窘境。

儘管這款TA31 ECOS比起一般大陸製TA31要貴上近一倍,不過可以獲得較佳的外觀質感
優越的內部鏡片,以及大陸製品目前都沒有的刻字版DOCTER內建在上面,我覺得開這筆錢是值得的。

一次到位比較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708f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