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中,尤其是以美國主義當題材的,少不了槍戰場面
尤其又會出現一堆FBI(聯邦調查局),CIA(中央情報局),
Coast Guard(海岸防衛隊)等美國國防的特別組織
其中制式警員,警官的配槍,不外乎GLOCK17、M92F、
還有這次要介紹的 SIG SUGAR P226R






這隻槍的歷史,如果Rick我上次翻到的雜誌還沒記錯的話,就是以下這樣:
'78年,美國軍方決定替換掉年份已久的.45手槍,也就是M1911A1系列。
而正式的代號為JSSAP(Joint Service Small Arms Program)。
原本入選的手槍有P7GLOCK 17Beretta M92F,以及P226
'85年軍方以要求最低價來選擇,則H&K先落選,接下來GLOCK也落標,SIG也是因為造價高於Beretta M92F,由M92F擔任軍方配槍。

'86年在美國邁阿密發生FBI槍擊事件,印象中沒錯是造成二死六傷的重大慘劇,且歹徒只有一名。
FBI在後來研究過造成這起悲劇的問題出在於槍枝,舊式的左輪配槍,由於裝彈量小,且威力似乎也是太小,無法穿透阻擋物,而造成悲劇的發生。
後期FBI均把制式手槍,換為裝彈數高,且威力9mm ParaBullet彈藥的P226。

'87年,美國海軍發生M92F滑套前段擊發時斷裂的問題,且不只一起,而貝瑞塔方面則說是彈藥威力過強導致。
軍方則不採信這說法,將剩餘訂單取消後,選擇第二低價的SIG SAUER P226手槍。
後期採用P226的美國軍方有:陸軍,海軍陸戰隊(P226R),空軍。

(以上是憑印象的,有錯誤請跟Rick通知一下唷!)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這次的主體,由KSC製作的P226R全金屬版本。

這邊要說明一下,後方的"R"代表的意思是"Rail",也就是下槍身的戰術配件滑軌。
而後期的P226標準版也加上了戰術配件滑軌。



外盒整體總覽,下方是我加購的M6戰術槍燈雷射系統(仿品)。





全金屬版本的大標籤,這把槍有半金屬以及全金屬的差別,價差也有差別唷!





開盒!一樣KSC的慣例,先附上一本說明書。





說明書中我最需要的槍枝分解部分,這樣有小問題才可以自己處理!





拿開說明書看到的就是槍的主體,彈夾,Hop-UP工具,100發粉色的..BB彈





我說...BB彈為什麼要用粉紅色的...





首先把焦點放在刻字上吧!這部分KSC使用的是雷射雕刻,而不是採用深刻,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彈夾與槍身的合照,可以從這邊看到彈夾上也有SIG SAUER的字樣。





彈夾上也有像真的入彈數指示,可以讓你看到目前裝了幾顆進去。
由於這是BB槍,所以只是裝飾的而已。





這部分請注意到擊錘,這把槍是雙動擊錘,所以可以直接在這時候扣板機擊發,或是如下一張圖:





將擊錘拉到後方也可以擊發,在板機行程上,擊錘在後的距離較短,比較直覺。
另外順道一提,槍身上的擊錘釋放鈕(槍機復位鈕前方)也是有作用的,跟USP.45、USP Compact一樣。





照門特寫,可以看到是採用白點,而不是採用自發光的螢光準心。





準心特寫,也是採用白點。





這邊我倒是很好奇,為什麼上面也設計了一個準心點呢?(照門也有)





槍身右側的刻印。





槍管上的刻印,9mm Para彈藥使用建議[XD]





彈夾的彈簧是可以固定在底部方便裝填BB彈的。(見下圖)





就像這樣,要釋放就押一下彈夾彈簧底部的釋放鈕就可以了!





彈夾上方的SIG SAUER特寫。





彈夾裝上槍身後的樣子,滑套固定在後(因為沒子彈)





Hop-UP調整區,照的有點不清楚。





至於大部分解的方式,則是先退彈夾後,將滑套固定在後,去撥動前方的滑套固定鈕。





像圖中這樣。





就可以將滑套釋放掉,往前拉開了。





內部的結構我還沒繼續拆下去,我怕搞爆槍...[orz]





這是掛上戰術槍燈雷射瞄具的樣字,M6原本是為了GLOCK槍型所設計,但是見鬼了...我的GLOCK18C不能用..





槍燈的特寫,與P226R非常的搭!





紅點是雷射光,採用的是較普遍的紅雷射,並且可由內六角板手微調。





來張槍燈與紅雷射同時開的樣子吧!
這個M6戰術槍燈雷射系統有四種模式,分別為槍燈雷射全關,槍燈雷射全開,槍燈開,雷射開。






總結:這把槍是我目前所有小槍中握桿最舒服的,不知道是剛好符合我的手掌,還是有特別設計過握把。
我目前的小槍群是
KSC H&K USP.45
KSC H&K USP Compact
KSC COLT M1911A1
KSC GLOCK 18C
KSC Beretta M93R
Marui H&K Mk23 US.GOV
以及這把KSC SIG SAUER P226 。
手感真的是最棒的,而後座力部分則稍比USP Compact大一點,但還是沒有USP.45大。
這把可以算是好的下場槍,準度不錯,七公尺最遠的著彈點相差9公分,算OK了!
(可惜我的主下場槍是USP.45以及M1911A1了,.45 ACP愛好者? )

以上,就是Rick的小槍新入手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708f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