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把攝影當興趣快兩年了
最近翻了一些舊照片
發現以前的構圖概念是隨手拍而已
但是換了一次相機後
構圖概念好像從來都沒有因為相機而進步過

以2006/01/27拍的學校為基準好了
以前拍的只是順手紀錄而已


但今年2007/05/12
在同一個地點拍的照片
跟上一次拍這個地方差一年多
卻發現構圖完全沒有進步過


有人問我說為何要挑這個地方
我去年拍是因為,那代表某個事情的開始
今年拍則是因為,那代表某個事情的結束
這間學校已經對我沒任何意義了
其他照片點可能又沒有很順路,就先拿這張來當作自己的比對

兩張照片最明顯的差別
只有在於天候上的差異
而構圖概念
還是沒辦法確切表達我的想法
或許我拍這張照片根本沒有想過什麼

差異第二點是在器材上的差異
以前那台隨身DC可能沒辦法拍廣角
現在換DSLR可以拍是沒錯
但是只是包含了更多的莫名景

而有人跟我說過,照片的意義
就在於能讓別人一眼看出所要表達的東西
這兩張照片,完全沒辦法看出來
是要表達建中的建築設計
還是要表達這是學校
還是要表達說天氣好

照片,自己沒辦法覺得好不好,而是給人決定的
我只認為,我的構圖,糟透了
你/妳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708f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