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很少玩槍了
但是,我玩車了...
天啊!又跳入一個錢坑!

誰,趕快把我拉出來啦!




  在接觸檔車之前,我根本只是一個騎速可達市區通勤的高中生,看到同學們也是騎速可達,總是想著,打檔的那種車不都是市場阿伯跟瓦斯伯專用車嗎?怎麼會有人想買這種車通勤呢?騎一下下腳就要抽筋 ( 打檔 ) ,又沒有車廂...怎麼會想買呢?
  手邊主力車款-SYM Fighter 150 化油版,強勁的起步扭力,150 c.c.的排器量,算大的車廂空間,雙25W大燈,買下手時,心目中的想法就是:我的理想車款...不料心中的敗家靈魂依然燒著。朋友的 RV150 水乳交融了...朋友趕緊出售掉 RV150 ,而他心理想說沒買過檔車,所以選擇了KYMCO KTR 150 化油版,我則是看了一下,覺得 KTR 比較沒有以前商用車款的感覺了,導向較接近於年輕化的檔車族群。由於我根本沒有接觸過檔車,所以偶然跟朋友借一下,剛起步就熄火...再來一次還是熄火,所以就放棄騎這種車款了...
  過一陣子,去年十一月左右,SYM 突然有台測試車款,在路上被網友夥伴捕捉到身影...夢想中的檔車外型出現了!就是這種型!大台,油箱大!單槍中置避震,高俏的車屁股...讚啦!可是一等在等,從今年一月等到四月,都還未上市,於是頭轉向 KYMCO 在今年一月底推出的Quannon Naked,就是眾所皆知的裸奔龍(?!)...呃,咳咳,街車版酷龍啦!但看了售價實在不怎麼親合,而且同學的 G3 有吃機油問題,G5 有油量表故障的問題...KYMCO 值得信任嗎? 這問題在我腦袋中迴轉了很久。
  五月中旬,又一個朋友拋棄又"訊"又兩"光",敗入 Hartford 雲豹 150 Fi ,又再度讓我想要入手檔車...所以焦點又再度回到 SYM T1 與 KYMCO Quannon Naked 兩台車選擇。很快的時間到了六月,SYM T1 的售價也曝光了,但看到售價八萬八辦到好...突然覺得 SYM 的售價更不具吸引力了...被閹割的檔位顯示器,2V引擎,但其實對於引擎半知半解的我來說,技術規格實在沒什麼意思,找經銷商試跨在說,不跨還好,一跨...為什麼長得高是種錯誤...182cm的我跨上去,膝蓋直接變成 < 形狀,太緊了! 在夾油箱起來...直接去撞到 T1 油箱的尖端處...不行!
  於是,找到住家附近的 KEN 車行,詢問 Quannon Naked 辦到好多少錢...九萬六?!六月十九日馬上下訂!
為何我會直接拋棄等待很久的 T1 , 選擇 Quannon Naked 呢? 最重要的原因:T1 坐姿不適合我...其餘附加條件為:差價一萬三,Quannon Naked 卻多了鋁合金車架,機油油冷排,後輪碟煞,車廂空間較 T1 實用,與 Quannon 共通大部分零件,這使得我投靠 KYMCO 了。
  6/19當天跟車行訂車,接下來每天大夜班下班,就騎去車行問進度...車行跟我保證說七月第一周結束前,可以拿到車。七月一號,直接殺去車行問...結果是說快了...七月二號,就是七月第一周最後一天工作天了...車行說等早上九點請經理打給公司問,九點十分就接到電話說...李先生嗎?請問您車牌要幾號?( 另外加錢 ) 我問了:車什麼時候到? 車行回答:最快今晚最慢明早,聽到這個,馬上就騎到車行選牌,當然要選跟 Fighter 一樣的車牌號碼啦!
  晚上六點零五分,手機響起來,看來電資料...車行耶!趕緊接起來:李先生嗎?您的車已經好囉,可以過來領車囉!馬上拿著我新買的 SOL 44S ,用半跑半走人力一匹的方式,衝到車行!





走進車行,馬上就看到藍龍在等我...





認明正身,Quannon Naked





後碟煞....浪花碟...外觀上真的讚啦!





當天晚上馬上停到為了藍龍租的車位...月租500,在北市,使用汽車格,有棚有鐵閘門...划算!

隔天馬上牽出去外面拍照囉!





車尾來一張,果然...檔車就該是這樣子的粗曠。





在來張驗明正身,Quannon Naked,紅色的 Naked 好顯眼啊!





車手前端,雙數位式液晶儀表,街車手把,舒服多了。





從前方看,車身真的非常有肌肉感!





單獨來張車頭照,很有氣勢!





大燈,反射面非常漂亮,晚上的遠近燈角度非常合我胃口。規格為 H4 55/60W。
旁邊發亮的是霧燈,傍晚可開啟提供對向辨識性。





車尾,燻黑的平底尾燈殻,搭配不算俏的屁股,剛剛好而已。





方向燈,小小的一塊,現在的檔車都朝向這個方向走了,發光材質為LED...日夜辨識性都夠。





KYMCO Fi 噴射引擎,希望別給我故障才好...





偶然間發現的角度,前導流罩的透氣孔,以防引擎熱氣被遮住。





雙數位儀表,左邊為轉速/油量,右邊為時速/時間/單趟里程/總里程/機油里程。





右車把,具有大燈/小燈/關,發動,引擎熄火,三組開關。
前方的是前煞把手。





左把手,具有遠燈/近燈,方向燈,喇叭。
前方的是離合器把手,離合器與車手間有 PASS 燈 ( 超車燈 ) 開關。





雙座可分離坐墊,後扶手尾翼不知道有沒有像 Fighter 一樣是尖的呢?





車廂鑰匙孔,向右就可開啟後坐墊車廂。





算是大的車廂空間,除了中間的收納空間以外,車殻與車台間的空隙也可以塞輕便雨衣。





前坐墊的開啟,則是把中間的螺絲轉開,就可以拿起前坐墊。





打開來後,就可看到電瓶,還有高壓線圈,ECU,檢測用端子等。





這是高壓線圈,設計在電瓶旁邊真怕跳火...





保險絲座,看起來還是插片保險絲比較節省空間。





一大堆線的那個方盒,就是 ECU 。





檢測端子,給 KEN 檢測用的。





錯誤代碼對照表,原來噴射車可以有這麼多種錯誤...





脫光坐墊...半裸龍...XD





前輪,原廠輪胎為正新110-80/17,碟煞盤規格為276mm浪花碟,搭配單二塑膠油管卡鉗。
沒錯 !! 就是塑膠油管,為什麼一台接近十萬的車,竟然用塑膠油壓管呢....





後輪,原廠輪胎為正新140-70/17,碟煞盤規格為220mm浪花碟,搭配單二塑膠油管卡鉗。
又是塑膠油管,看來有閒錢換成金屬油管是必要了...





有人說很難看的排氣管,我是覺得還不錯,翹得漂亮...





左踏板,此車為國際檔,1-N-2-3-4-5,共五檔無倒車檔...XD





右踏板,後煞車踏板,壓力是透過連桿壓到後總磅去。





後油壓碟煞總磅,外露的,方便添加與觀測。





中置避震,據其他龍友說,稍嫌不足。不過目前小弟 9 開頭的體重,還可以接受這種軟硬度。





載客用後腳踏,載妹採起來應該會剛好,如果後面又是彪型大漢...





前油冷排,用來將機油散熱,以達到長程不易衰竭的目的,但在怎樣,長程還是要讓人跟車都休息唷!





機油檢測窗,看看油量有沒有被吃掉用...Orz





排氣管前段,有含氧感知器唷!





整顆引擎特寫,看起來跟KTR的稍微有一點不同?





離合器拉桿以及機油添加孔,目前還沒破300KM,所以還不會動到它。





突然發現的整流器,位置在左腳踏的內側,三條黃線。
跟 KTR 的單向全波發電不同,Quannon Naked 為三向全波發電!





這...光陽,你也附好一點的後照競嘛...
視角超小,又與 Quannon Naked 完全不搭的外型,第一個先換掉你!





後照鏡真的不能看...咦?
後面怎麼有一個漢堡?





原來是一開始就提到的朋友的 KTR 150 呀!
博派的唷...





與我的 Quannon Naked 比較一下。





Quannon Naked 左側。





KTR 同角度左側





Quannon Naked 右側。





KTR 同角度右側。





Quannon Naked 的排氣管,角度較為上揚。





KTR 的排氣管,角度維持平的出去。





Quannon Naked 的後煞車及搖臂,後碟煞。





KTR 的後煞車及搖臂,後鼓煞,搖臂上為了雙槍避震,多出了一個支撐點。





Quannon Naked 的方向燈及尾燈,比較尖銳與流線。





KTR 的方向燈及尾燈,圓潤許多。





Quannon Naked 的前制動系統。





KTR 的前制動系統,看起來酷龍根本跟KTR是同一顆卡鉗嘛。





Quannon Naked 的煞車踏板,橡膠包覆的支撐踏,晴天比較不容易滑掉。





KTR 的煞車踏板,金屬的支撐踏,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一些。





Quannon Naked 的左下側,因為是國際檔,所以只有一個換檔桿。支撐踏一樣是橡膠包覆。





KTR 的左下側,循環檔位,所以前後都有換檔桿。





Quannon Naked 引擎與排氣管前段,區軸變速箱與 KTR 不同處,就在於多出油冷排的出入孔。





KTR 的引擎與排氣管,看起來KTR 的排氣管前段比 Quannon Naked 還斜?





Quannon Naked 的車手視野,看起來比較科技化些,騎乘姿勢也比 KTR 還彎。





KTR 的車手是也,把手比較高,所以坐姿比較挺胸一些,不過久了手真的會酸。





Quannon Naked 搖臂上的技術資料。





KTR 搖臂上的技術資料。





好啦,以後兩位小老婆要好好相處唷!





567 姊妹....





感想:
  整體騎乘坐姿上,雖然還是需要裝上腳踏後移會更合適,但較 T1 來說,更符合我的體格。在動力上,以150c.c.引擎所爆發出來的,當然不能跟黃牌紅牌比較,不過150同級車來說,應該是樂勝所有車種,T1 沒實際發動過,不太清楚是否實力相當或是更強,騎原廠 KTR 的朋友說,明明同一顆引擎,怎麼加速方面會差這麼多,在我實際騎過 KTR 後,也產生了相同的疑問,合理推斷應該是變速箱齒輪比不同的關係吧。制動力方面,檔車可利用檔速差達成引擎煞車,所以後煞使用碟煞鼓煞其實並沒有絕對了,但碟盤在怎麼樣還是比拉桿好看 ( 炸 )。車體外觀...這就是敗入的最大誘因,整個在路上都是焦點呀!!!剛遷車繞到艋舺大道,晚上唷,旁邊的男生載女生,還議論紛紛的說:這車好大一台,好帥!男的更說..紅牌唷! 結果起步後...男的應該傻眼了吧我想 XD ,早上從南港高工前面經過,剛好港工暑假結業式結束,學生都在放學...經過整個被注意 N 秒吧。車廂的滿意度,則是最大的重點,我天生不喜歡後漢堡,也不喜歡身上背一大堆東西,所以車廂可以塞得下兩件式雨衣 + 碟煞鎖 + 鑰匙 + 手機 + 錢包 + 濕紙巾 + 髮臘,對我來說足夠了!
  總而言之,以10萬內的輕檔車,在市場中的新車,T1 vs Quannon Naked ,我的選擇,已經很明顯了!那各位呢?

P.S. 以後在路上遇到打聲招呼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0708f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