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啊,Rick一如往常的,四點多去搭台鐵的 16:56 區間車往學校。
一進去,7-11剛買完御茶園,要刷卡進站時,
聽到狂廣播說:
各位旅客您好,由於五堵與七堵中間電纜線問題導致所有班車延誤,請耐心等候,感謝您的配合。
大事不妙...這樣會不會遲到啊啊啊啊


一衝下1A月台,果然...16:56的電車就乖乖停在那邊不動,
下去的時候已經台鐵時間17:00了,就慢慢等。
過一分鐘,沒想到連17:01的DR3100柴電自強號都來了,停在1B月台。
又漫長的過了五分鐘,終於聽到開車鈴的聲音,不過神奇的事件二發生了。
照理來說應該是我們1A月台比較早進站的EMU700電聯車先發車,但是沒想到竟然是DR3100柴電自強先跑走了?!
更,是後到站先跑還是怎樣啊鳥柴電自強號...

過沒多久,終於聽到廣播又響起:各位旅客您好,第一月台往蘇澳的區間車(停頓三秒)即將開車。(重複了10次還不開...)
接下來就聽到新的EMU700響起"關門了(中文)(閩南語)(英文)" 過兩秒又..."開門了(中文)(閩南語)(英文)" ...
再過10秒才又.."關門了(中文)(閩南語)(英文)",我說列車長啊...這樣開開關關很好玩是嗎?

開車後先摳給咱巫嘉文,通知一下有區間要到台北囉...
終於,上路了(不是安心。上路)
開車時間 17:13。
然後到達台北站,原本應該在第三月台的DR3100不見了...
我們EMU700進站後,過不到三分鐘...竟然....萬華站17:07離站的EMU500區間車也來了...
然後還好這次公平多了,先進站就先離站,在台北站等了5分鐘多,在17:23離開了台北站。
(題外話:突然發現EMU700也有像台北/高雄捷運車廂上的數位站牌告示)

然後EMU700的車廂我真的想說一聲:讚!
因為呢,好安靜啊!!!

順順的,又到了松山站,沒想到一進站,看到對面也有一台區間車,估計為萬華站16:36開車往基隆的區間車。
依照剛剛台北站的先進站先離站原則,我就摳給巫嘉文說:ㄟ,你要不要衝過去對面的車廂? 他說:我被擋住了衝不出去... 我就掛電話
猶豫了三分鐘...看到對面的車廂一直按關門警示音...就像是催促著我要上那台EMU500電聯車一樣。
果然,手腳比腦袋快了一步,馬上衝過去對面的月台,一上車就門關了...XD
過沒多久開車,一路很順的17:38到南港站。

接下來17:45左右進教室...夠猛,班上來不超過20個。
過沒多久巫嘉文又打電話來了:
巫:剛剛這列火車廣播說,請我們所有旅客下車到對面月台等車,這台車要開回去台北。
我:哈哈哈哈哈,叫你衝你不衝,現在慢慢龜吧
巫:對面那台全部都是人,而且才四截車廂,塞得下這台六節的新車才怪。
我:那你不就要遲到了?
巫:幫我跟老師說一下,大約會晚一點點吧(按:最好是一點點是一小時半啦)
我:李思緯有在車上否?
巫:沒看到咧。。。
我:那先這樣。

開始...狂笑XDDDDDDDDDD
感謝我的反應快了一點點,先衝過去對面的月台,讓我可以提早一小時半到校...XD
其實衝過去的時候蠻害怕的,怕啥? 怕他牌子寫基隆,其實是要南下的車..Orz

接下來18:10左右,看到陳廷煥和李思緯晃進來。
稍微問了一下,他們是搭萬華站開車時間17:07往基隆的那班車,所以是在我後面的後面,也就是巫嘉文所說的"四截車廂"那台。

至於呢,標題為何這樣打? 打個"鳥"火車誤點?
請見這篇新聞(轉載自TVBS)
這篇是台鐵官方訊息

好啦,三點拉,該睡覺囉。
今天總統大選記得投四號:阿諾史瓦辛格(?!)
創作者介紹

瑞克 攝影生活記事趣

rick0708f8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